今日重點:

昨天2485兆赫有講過看來會走箱型整理,今天一碰到箱形的底部48.3小試單,但是盤中看到2419仲琦開始賣壓出現,當時加上台指期瞬間賣壓急殺,當 機立斷馬上跌停按出48.25停損,接下來就是40、60、49張賣單開始殺盤,盤中最低來到45.15元,原本預期的箱形已經被打壞,這時候這隻股票就 要重新來觀看。

而3673F-TPK雖然箱形還沒有被破壞,短短幾秒鐘把手上多單持股清出,去追空這段期間一直在講的太陽能類股,選擇3514昱晶去放空,這時候還有時 間讓他在年線掙扎一下,後來也是抵擋不住賣壓,這波太陽能正式宣告放棄急救!最強的3514昱晶跟2406國碩已經都在年線以下,接下來反彈記得沒停損的 是給你出場,而不是給你加碼!晚上有在做功課的今天三隻太陽能一起掛,基本上至少會空到一隻,沒空到的就代表手腳不夠快啦!

至於有人問到說2419仲琦為什麼外資買超大於投信賣超還是沿路跌,這點就很好解釋,因為在殺盤的時候是會造成恐慌。想想看,您在做多的時候看到急拉總會 想說拉回一點再進場,但是再殺盤的時候呢?根本管不了那麼多就直接砍部位阿!這波看2485兆赫最明顯,沿路可以看到統一跟富邦在互砍,反正就先砍先贏, 空頭來的時候殺盤力道是很快的。這種股票就不適合抄底部,因為投信手上部位太多,到後面真的結帳賣壓會砍到斷手斷腳,今天我先砍我的績效就贏對手,那為什 麼不砍?

再來最大的原因是這波最強的族群已經有轉弱的跡象,這裡不是說所有車用,而是3552同致、6238勝麗這兩個領先指標,昨日同致公布自結Q1歷史新高, 後面還有法說應該不會那麼快掛,但是其中勝麗已經很明顯轉弱,連最強概念股之一的AEB概念股盤中都被影響到快打到平盤,這波新的主流特斯拉、電動車概念 盤中一樣被殺,尤其是F-立凱這次連飆好幾根就是因為消息面激勵,這種一但買盤上不去就要小心,尤其是Q1季報已經差不多要公布了,一但公布財報不如預期 就等著吃跌停吧!

至於特斯拉概念股,可以往幾個方面思考,訂單雖然很好但是要記得這次銷售方式跟以前不一樣,是可以退訂單的,也就是說我下訂了不一定要買,但是股票因為是 領先市場變成先反應。另一方面來說電動車的核心是什麼?核心沒有出來或者產能不夠是要怎麼生產阿!再來還有後續的充電問題,這種如果殺盤的時候千萬要避 開,畢竟要反應也是要過一段時間了,可能一兩年後,如果後面整體總經有異常變動那更要小心!

最後一點,OTC基本上已經進去太平間了,只要掌握浩鼎、中欲以及太陽能股就掌握OTC,尤其是生技、太陽能類股的特性就是"族群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