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

昨日提到大盤仍須補量才有機會再攻,但是如果量縮回檔也還好,現在看來雖然量能沒有根上,但是只要不跌破月線基本上都是多方佔優勢,現在就只待月現反轉向上,多方力道才會更強。


這個時間如果要做空方千萬要看個股除權息時間,不要沒賺到價差結果還被嘎上去,六月聯準會會不會升息也是個重點,至於升息會不會馬上反轉這我想沒人知道,但是的確看空的人不少。


先來了解為什麼會啟動升息循環,自然是因為經濟數據好才會開始啟動升息,一旦開始升息的話美元指數必然上升,但是這樣資金一定會撤離新興市場或者亞洲嗎?個人看法不這麼認為。


從FED利率走勢來看的話,上一次啟動生息循環帶動全球新興市場主要是拉丁美洲那邊強勁成長,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大多頭,後來降息沒多久就發生次級房貸、金融海嘯。簡單來說,升息對於長期是好事,但是短期內資金撤離震盪難免。





再來看看台股今日量縮回檔,上星期提到的太陽能族群、風電族群還是一枝獨秀,反而是這波反彈強勁的蘋概股開始休息,如果接下來形成類股輪動的話多方架構就更明顯,想搶多單可以從這波最慘的族群來尋找,因為這族群基期低,殺了一大波以後籌碼相對安定好拉抬。


創波段高的股票2345智邦、3023信邦形成土洋法人對做高檔震盪,晚上中裕發表重大訊息,TMB-355三期臨床數據符合預期,加上昨日基亞也傳出好消息,明天開始新藥族群非常有可能會竄出,熱門族群現在就這幾個。


4月份美國新屋銷售數據前値-1.5%預期+1.8%,實際數據+16.6%超乎預期,帶動美元指數目前上漲0.32%來到95.52,連帶使得美股目前三大指數齊揚目前道瓊指數大漲204.74點,也讓德國DAX指數拉高已經來到區間上緣。

目前來看FED鴿派也是偏向六月份升息,但是往往市場預期台股會崩盤,但是就是不崩盤。

最經典的例子,上星期520就職不就是個案例了嗎?
更不用說昨天新政府全力做多帶動台指拉一根長紅突破區間。


每一個讚、每一個留言(互動)
都是這裡的動力
Line ID:@fym1816s

FB:雷諾德股票投資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